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提升教学能力 展现三职风采


发布日期:2022-07-20 供稿:教务处  阅读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全面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7月5日-9日,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分别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举行,我院参赛团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成绩斐然。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不断建立健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常态化机制,为广大教师提供展示个人风采的成长平台今年1月启动教师教学比赛以来的6个月里学院给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讨论会,研究备赛方案,选拔参赛团队,改革指导思路,加大模拟力度,为参赛团队提供全方位服务。7支参赛团队经过院部赛、校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通过四轮专家培训、三次样片拍摄、五次线上或线下专题培训、三轮现场模拟,为省赛决赛现场作足了准备。

决赛过程中,院长颉潭成、副院长黄世谋亲临各个赛场观摩指导,与参赛选手亲切交谈,为选手们加油打气。颉潭成表示,教师教学比赛为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交流的学习平台希望全院上下要充分发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导向作用,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决赛现场,我院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有条不紊,字正腔圆,激情澎湃,发挥良好,展示了优秀的教学设计能力和高超的课堂教学艺术。他们认真的态度、生动的表达、丰富多样的信息化教学手段给各位评委和现场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生命的任何馈赠都离不开背后的努力与付出。我院各参赛团队在决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也是几个月以来辛勤备赛的结果。他们每日到校集中研究课程、编写材料、制作课件、模拟演练,不断打磨、激烈讨论、反复修改,学软件、练技能,为比赛打下坚实基础。几十本资料和书籍堆满了长长的书桌,每一页都凝聚着他们刻苦钻研,辛勤付出的汗水。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学院师生见证了他们不舍昼夜加紧拍摄、上传资料的努力;见证了他们不念私情全心投入、只为最好的专注;见证了他们不辞劳苦团队协作、反复打磨的认真。

本次现场决赛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教务处的有力组织下,在校内外专家的有效指导下,在各院部的通力支持下,在教师们的不懈努力下,我院参赛作品《幼见最美中国—幼儿文学与图画书阅读活动》、《敬天下老人 扬中华美德—老年人安全用药与护理》、《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六味地黄丸的制备》分别荣获财经农医相关类课程二组第三名、第六名、第十名,《安全领航 电靓冬奥—电气安全技术》荣获制造电建相关类课程一组第十二名,《装配全新时代,筑梦绿色未来—青年公寓装饰施工图设计》荣获制造电建相关类课程二组第七名,《激扬青春理想 传承中国精神》、《概率统计及应用》分别荣获公共基础课程组第六名、第十二名。

本次比赛,对深化“三教改革”,加强课程建设,全面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具有积极意义。期待更多教师投身大赛,携手再上教学工作新台阶,奋力共创学院教育新辉煌。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观看教育部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