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8 供稿:  阅读数:[]




2022年“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728日,院长颉潭成,副院长马旭东一行前往三门峡市消防救援支队、三门峡军分区、湖滨区人武部等单位进行了“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拥军慰问人员一行首先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拥军慰问活动。座谈会上,颉潭成向支队长期以来对学院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市消防救援支队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部队,近年来,支队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军事训练,狠抓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峡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颉潭成在会上介绍了近期学院党的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师资队伍建设和新校区建设,为学院人才培养的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诚邀支队官兵深入学院发挥优势,将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进校园,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助力国防教育和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随后,颉潭成带领慰问人员前往三门峡军分区、湖滨区人武部开展拥军慰问活动,与部队官兵亲切座谈,对部队官兵恪尽职守、维护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地方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对我院国防教育、大学生征兵、大学生军训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科学组织、加强落实我院国防教育工作,并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代表学院向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祝福。

慰问单位对我院领导一行前来慰问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学院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钦佩和祝贺,对学院长期以来对部队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做好国防教育、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各项工作。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拓宽共建领域,更好地促进军民融合战略落地落实。

 双拥共建既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促进军地、军校融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需要。下一步,学院将在文化交融、素质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与部队交流合作,为强国兴军贡献力量。



上一条: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全国学术会议上作报告


关闭